中新社石家莊7月16日電(高紅超)“從我在醫學院求學的學生時代以來,白求恩大夫就成了我心中的英雄。”16日下午,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駐華大使馬赫什·庫馬爾·馬斯基(Dr.Mahesh Kumar Maskey)攜子拜謁了他心目中的“偶像”白求恩的陵墓並敬獻了花圈。
  陪同前往的河北經貿大學副校長陳亮告訴記者,當日上午在河北經貿大學舉行了中國首家尼泊爾研究中心揭牌儀式,馬赫什專程前來參加儀式,並特意於當日下午到華北軍區烈士陵園拜謁白求恩墓、參觀白求恩紀念館。
  馬赫什認真地在花圈的綬帶上寫下這樣兩段話:由衷尊重和緬懷國際主義合作精神的象徵諾爾曼·白求恩大夫。白求恩大夫表現了,一個醫務工作者如何在服務於人道主義事業的同時,為中國人民革命的成功作出貢獻。
  “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石家莊訪問,但是這座城市在我的心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。因為這裡有我心中的英雄白求恩大夫的陵墓。”曾是一名醫生的馬赫什告訴記者,白求恩一直是他的偶像,他對國際醫療合作事業做出了很大貢獻。
  “中國在大約20多前幫助尼泊爾建立尼泊爾腫瘤醫院,並自那時起一直在派遣一批又一批來自河北的中國醫生。”馬赫什非常感謝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尼泊爾醫療事業的支持。他說,中國送醫生、醫療隊到很多國家,尤其是許多發展中國家,他稱贊中國的這一做法是對白求恩精神的弘揚和延續。
  今年20歲的阿努拉格·馬斯基(Anurag Maskey)隨父親一起向白求恩塑像敬獻花圈,並向白求恩墓深深地鞠了三個躬。
  和他的父親一樣,阿努拉格將來也想要當一名醫生。他說,今年暑假之後他將要到上海復旦大學學習醫學專業。
  在白求恩紀念館,據講解員介紹,1938年,白求恩率領一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到中國延安,搶救傷員、創辦醫院、製作醫療器械,1939年因在一次手術中感染丹毒,醫治無效,病逝於河北唐縣。1953年,白求恩的遺骨被遷葬至華北軍區烈士陵園。
  “白求恩的精神將永遠被我們銘記”,馬赫什亦表示,我們都應以白求恩為榜樣,努力幫助其他需要醫療支持的國家,將白求恩精神永遠傳遞下去。(完)  (原標題:尼泊爾駐華大使河北拜謁白求恩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w68rwgl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